『輕鬆養生小撇步』:秋分時節~ 保濕滋陰、養肺顧氣管 !

投影片3    


今天「秋分」(9/23~10/7),秋天涼爽的腳步越來越近了,卻也越來越乾燥,植物漸漸枯萎乾黃,如果不想做個臉上皺巴巴的黃臉婆,保濕的工作就不能掉以輕心喔!
 

這個時節的五臟六腑保養重點在「肺」~ 肺主氣(呼吸)、主皮毛(皮膚毛髮)、開竅於鼻,養好肺就不會口乾舌燥、皮膚粗糙、鼻子不通、排便不順了,常常在山上或公園深呼吸...生命就在一吸一呼之間啊!

 

【生活保健要方】~

*瑜伽要方: 常做「魚式」及「坐姿前彎式」保養呼吸道。


*經絡方: 空掌拍打肺經的「中府穴」(鎖骨下凹陷處)。


*芳療要方: 多用茶樹、尤加利、薰衣草精油養肺助眠。


*NLP 要方: 閉目觀想心輪~ 金白色的陽光滋潤著你的肺。
 

http://www.loveyogalohas.com.tw/content_4.html

 

『秋風秋雨愁煞人』~ 秋天總給人悲涼肅殺的感覺,愁,不就是”秋心”嗎? 秋瑾女士壯烈犧牲留下的這七個字,是對生命的一種堅持!
 

活在濃濃秋意的太平盛世, 大家要感恩惜福,也給自己一個喜悅開朗的心情吧!


(照片來源: 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愛瑜伽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