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好書就是要分享』:《量子物理與宇宙法則-1》
量子物理與宇宙法則  

 

量子物理, 一般人會覺得這是一門理工科讀的, 一定很深奧難懂, 但我卻覺得, 對身心靈有研修的朋友, 最好來看看, 為什麼呢? 因為....

話說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, 主導了科學百餘年, 工程科學也因而有重大突破....但愛因斯坦卻推翻了牛頓這古典物理, 並用「相對論」成功解釋"巨觀世界"(宇宙星系)的運行, 及時空(Time-Space)的非絕對性! 這不打了牛頓一巴掌嗎? 其實, 應該說愛因斯坦把巨觀世界做了更完整的補充吧!

然而, 量子物理卻又打了愛因斯坦一巴掌, 為什麼呢? 因為, 相對論並不能解釋"微觀世界"(微小原子)的現象, 而量子物理正是微觀世界問題的解答! 到此, 不再多說物理了, 否則非理工的朋友可能會見周公去也....

話說回來, 我們的身體是由100兆個細胞組成, 而細胞又是由微小的分子....原子....中子....夸克組成! 如果, 我們的行為、情緒、認知都是這些微小夸克的運作結果, 那麼我們是不是該看看量子物理呢?

這本書的作者說:『根據量子物理學,物質解構到最後,就是能量,而宇宙法則的奧秘就在於你如何運用你的意識與能量,決定了你所經驗的一切。』

在後續的篇幅裡, 我將繼續跟大家分享量子物理對身心靈的影響. 請拭目以待!

arrow
arrow

    愛瑜伽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